close

1.jpg

除了禮俗引導的任務

也因為男方父母的請託

正式成為現代媒人行列

既然是婚顧、現代媒人

表示要有更周全的思維

除了提供禮俗的大小細節

明瞭雙方長輩重視的禮俗

在雙方父母與新人之間

將難以啟齒或過於嚴苛的問題

藉由智慧轉化最好的方式溝通

成為他們之間的橋樑化解問題

2.jpg

3.jpg

4.jpg

一早5:00起床7:40到達信義區男方家

眼見新秘老師已在幫新郎和媽媽梳化

每個婚禮人真的辛苦了

在協助六禮、頭尾禮入木盛盒

也敲定好所有細節正式出發[U1] 

當然介紹雙方親友也互道恭喜

文定儀式在歡樂聲中告一段落

5..jpg

 

中間間隔接近兩小時

讓所有工作人員用餐

新娘更換造型略為休息

7.jpg

8.jpg

迎娶車隊準備好向女方家前進

從闖關到祭祖、合照拜別父母

父母總是用最祝福的心情囑咐

9.jpg

10.jpg

雙方媽媽臨時交代舅媽五嬸

都很希望牽牽新娘沾沾喜氣

我能夠明白父母總是希望孩子

能夠像至親長輩一樣生活無慮

11..jpg

所以讓新娘出閣時

由女方舅媽牽新娘上車

到達男方家由五嬸牽新娘進房

讓五嬸代媒人端湯圓餵新人

拿到紅包五嬸開心握我的手

子孫桶讓新郎要好的朋友拿

大家拿紅包沾沾喜氣皆大歡喜

11.jpg

晚宴答應新娘姐姐擔任總場控

同時讓學生也來上一堂實習課

了解當賓客和當工作人員的不同

12.jpg

13.jpg

學生一直跟我說:

老師!婚宴現場真有很多狀況!

當然囉!這考驗著主持人的應對

另外要當好主持人就需要學習場控

新農園婚宴會館疼愛我的副總

還跟學生說:

你跟對老師了!要好好學習!

2018121午宴_181203_0008 (8).jpg

14.jpg

 

15.jpg

最開心的莫過於新郎姊姊和姊夫

從碰面就一直感謝林琪老師

能夠搞定爸媽讓她們安心歡心

讓爸媽中午回到家就一直稱讚

早上文定整個有多順利圓滿

19.jpg

晚宴離開前

新郎媽媽拉著我的手

一直說謝謝有妳讓今天一整天

都這麼順利真的很開心!

我直說:不不!

是所有參與的人都盡心才能夠圓滿

但是聽到這樣的肯定確實感到欣慰

這陣子的幾趟碰面和一整天的辛勞

在此刻獲得最大的安慰!

6.jpg

當然值得一提的是緣份

人的緣份很微妙我一直都不懷疑

多年前在光榮獅子會任職的期間

常常也會和福營母會有許多互動

當然也包含優秀美麗的#江碧吟

17.jpg

在婚宴中碰到多年不見的熟悉臉孔

沒想到離開獅子會七年多了

仍大多數都還記得我這人

和新娘父母親的多年緣份

久別後碰面竟然是為他們小女兒

擔任禮俗引導及媒人的重要任務

新娘媽媽直說:我們的緣份結好深!

 

16.jpg

各位婚禮人辛苦了!

共同完成整日的婚禮

 

小倆口幸福相隨長相守!

 

18.jpg

 


arrow
arrow

    婚顧企劃主持林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